混乱杂食,超爱点小蓝手推荐,磕点相似的话可以把我当成一个话超多的乱七八糟bot(?)

【20H/张佳乐生贺】那年繁花

*虽说是生贺文可是似乎和乐乐生日没有什么卵关系

*成就【生贺文字数1w+】达成

*原著向,文不符题

*双花向,喻黄出没

*与原著不符的就当私设吧

*前虐(?)后甜


许多年前,西部荒野。

抢BOSS的大军有的侥幸逃离了战场,更多的是死在了这二人的枪与剑下,最后,只余下这二人在碎尸残骸中遥遥相望。

名叫落花狼藉的狂剑士首先笑出了声:“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百花缭乱收起枪,问道:“你是谁?”

“孙哲平,狂剑士,落花狼藉。你呢?”

“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那我们的战队呢?”

“战队?”百花缭乱看了一眼两人的ID,“双花?”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落花狼藉狂傲一笑,“目标,总冠军!”

那年,西部荒野,残阳如血,尸横遍地,百花盛开。

 

而后,孙哲平就真的抛下了自己在B市的一切——声誉,财富,人脉,亲人——孤身一人前往K市,寻找梦想和与自己一同追梦的人。

创建战队,建立公会,杀入职联,打出繁花血景,他们二人一起创造了太多奇迹,是最佳的搭档。他们的默契无人可及,不用一言一语的交流就能在赛场上所向披靡。

眼看总冠军之位就在眼前,他们以为目标就要实现了,然而事实总不尽如人意。风华正盛的一叶之秋挥舞着一杆却邪独身而来,猩红的矛尖轻而易举挑破繁花,刺穿血景,立在枪与剑上,完成了连冠的辉煌。

“甘心吗?”孙哲平摘下耳机,问身边的人。

“当然不。”张佳乐昂起头来答道,“再来!”

一年又一年,他们铸就了自己的辉煌。百花,从一支网吧战队变成了豪门,百花谷也成为了网游中的几大公会之一。他们一起走过了四年,当全世界都以为孙哲平和张佳乐是最佳情侣拍档时,他们却仍以兄弟相称。

不是不想,是不敢。

张佳乐敢半途中止学业投身荣耀,敢孤身一人冲入敌阵撕开血路,却不敢说出这短短的“喜欢”二字。

孙哲平敢抛下旧日的自己追求更高的梦想,敢扛起百花,扛起繁花血景,却只敢在那人熟睡后轻抚他柔软的发梢。

一拖,就是数年。

第五赛季伊始,队医很明确地告诉孙哲平,如果他还想再打下去,就必须休息一年接受治疗,至多打打轮换,不能再当主力了。

如果硬撑过这个赛季呢?孙哲平在身侧握了握拳,问队医。

撑过去?恐怕半个赛季都撑不过你的手就要彻底废了。

孙哲平走出队医室时,张佳乐立刻凑了上来,抓着他的手左看右看,担心地问:“没事吧?”

“小事,肌肉劳损,休息一周就好了。”孙哲平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两下,把他梳好的辫子揉散了才心满意足地放手。

张佳乐也不恼,把头发捋顺,重新扎起小辫子,“那就好那就好,不是什么大事就好。本副队长特批你两周的假,先不用训练了。”

“本队长休息,什么时候需要你这个副队批准了?”孙哲平又伸手拽掉了他的头绳,在他头上敲了一下。

张佳乐作势要打,又被他欠欠的语气逗得笑出声来。

孙哲平也跟着笑起来,两人越笑越大声,渐渐把全队都引了过来,众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见两位队长笑这么开心,也都跟着一起笑了起来。一片笑声中,孙哲平握住张佳乐的手高高举起,喊道:“目标,总冠军!”

“目标,总冠军!”

那是百花最灿烂的日子。

 

队医断言孙哲平撑不过这个赛季,但他一直在咬牙坚持着,每场比赛后,他的手都至少有半个小时不能正常活动,在他这样的坚持下,竟真的一路把百花送进了半决赛。

半决赛单人赛结束后,孙哲平迟迟未从比赛席出来,张佳乐立刻感到不妙,冲入比赛区,却看见孙哲平面色苍白,左手不断颤抖的样子。

“肌肉劳损?孙哲平你挺能耐啊,骗谁呢?!”

孙哲平深呼吸几次,渐渐平静下来,“至少让我打完团队赛……”

“不行,不可能,想都别想。”张佳乐恨不得一巴掌扇到他脸上,“你还要不要你的手了?!”

“我不放心……”

“我就那么不值得你信任吗?好歹我也是副队长啊!”张佳乐抹掉眼角的泪水,“看我的吧,赢给你看!”

那一场,百花确实赢得漂亮。没了孙哲平的百花不仅没有像人们想象的一样失去那股猛劲,反而更甚之,团队MVP毫无疑问地落在了张佳乐身上。

也就是那一战,让孙哲平觉得也许他真的可以暂时放下百花,放下繁花血景,放下荣耀,好好歇一歇了。于是他宣布了退役,离开了百花。

告别会那天,许多队员都哭了。他们理解这位队长的骄傲,他不允许自己拖累全队,所以才选择离开。

“队长,你还会回来吗?”一位队员问。

孙哲平拍了拍那个队员的肩膀,没有说话。能回来吗?他也想知道。

张佳乐没有来。队员们一路把孙哲平送出了百花俱乐部,他一直没有露面。

几天后,决赛。

百花输得一塌糊涂。外界骂声一片,有说孙哲平半途退役不负责任的,有说张佳乐根本不行的,有说百花战队训练方式有问题的,更有甚者居然说张佳乐靠潜规则上位,没有孙哲平就是一个草包。

战队方面及时作出回应,表明对现任队长的信任及对前任队长因伤退役的惋惜,并请专家评定了训练等级,证明对选手健康无影响,舆论这才渐渐平息。

这几天里,孙哲平给张佳乐打过无数电话,每个电话都是响两声就被摁断。刚开始孙哲平还担心他会不会有什么事,后来看他还有心情一个个摁断自己的电话而不是直接关机也就渐渐放下心来。

新闻发布会后,战队经理找到张佳乐,问他需不需要从别队引进一个狂剑选手填补空缺,张佳乐坚定地摇摇头,说:“繁花血景是我们两个人的,也只能是我们两个人的,没有人能替代他。他走了,我一个人也可以。”

 

第六赛季,他就真的如他所说的一样,一个人开始重现繁花血景。他剔除了很多打法中华而不实的东西,加大了杀伤力,扩大了掩护范围,把全队都笼罩在光影中,一路向前推进。最后,惜败蓝雨。

为什么败?因为蓝雨的双核,剑与诅咒。

如果孙哲平没有退役该多好。无数百花粉丝这样想着。

如果孙哲平没有退役,双核的时代,本该由双花来引领。

可惜,如果只是如果。

“明年再战。”张佳乐挂着得体的微笑对着镜头说。

坐在电视前的孙哲平心里一疼,恨不得立刻飞K市去找他,可又怕他不想见自己。思来想去,最终只给他打了个电话。

这个电话倒是接通了,可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一阵沉默。

“乐乐,你,还好吧?”孙哲平先开了口。

电话那头的张佳乐听到熟悉的声音,竟轻声哽咽起来。

“乐乐,乐乐你怎么了?”孙哲平立刻慌了神,“发生什么事了?我去找你。”

“没,没事,你别来。”张佳乐一边抽噎一边说,“我没事…你听我说。”

然后,张佳乐就絮絮叨叨地讲起了二人的过去,从网游相遇,到组建战队,二进决赛,再到孙哲平退役,他当上队长,一直讲到今天赛场上输给剑与诅咒,足足讲了一个半小时。

“你知道吗,大孙,”张佳乐吸吸鼻子,“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了。”

“前几天黄少天还在和我显摆,说他家文州如何如何温柔,如何如何体贴。我问他为什么会和喻文州在一起,他说,互相喜欢,所以就在一起了呗。”

“我就想,他们可以,我们为什么不行?”

“孙哲平你个大|傻|逼!我喜欢你这么多年你难道一点儿都感觉不出来吗?!我他妈的……”

“张佳乐。”孙哲平打断了他,“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好啊。”

“我去找你。”孙哲平嘴角快弯上了天。

“不,你别来。”张佳乐擦掉脸上的泪,笑了起来,“等到明年,乐爷我那了冠军,拿着冠军戒指去找你求婚。”

“好,我等着。”孙哲平也笑着答,感觉心里被幸福胀得满满的。

 

于是,二人开始了远距离恋爱。孙哲平老老实实在B市待着,一面给手做复健一面处理家族事务,张佳乐在K市训练,时不时飞往全国各地比赛,偶尔到B市来,二人也默契地避而不见。

一切似乎都朝着二人期待的方向发展着。繁花血景重现,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无敌,百花战队再次成为夺冠热门,队长张佳乐带领全队再度冲入总决赛,对阵微草。

决赛时,孙哲平特意调开了所有事务,打开电视观看总决赛的直播。个人赛,百花靠张佳乐以微弱优势拿下一城。团队赛的前半段,百花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可渐渐的,孙哲平感到有点不对劲,百花缭乱的节奏不太对,那一击本该能打到的,可是没有,王不留行看准了这个不到半秒的空当,生生将百花缭乱从团队中剥离了出去,然后围剿,逐个击破,最终爆发,一波带走了百花缭乱,再度击败百花。

怎么会?怎么会没有打中?系统bug?判定错误?微草有外挂?依次否定了这些可能,孙哲平终于想起了那个他不愿相信的理由——那一击,张佳乐本来就打不中。

为什么打不中?当然不是因为张佳乐不想打中。

张佳乐,第二赛季出道,现在,他终究还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中晚期,开始了状态的下滑。职联里并非没有比他资历更老的选手,像叶秋,韩文清,都是些第一赛季就出道的老家伙了,不也依然保持着大神风范吗?可他们当中,没有一个是像张佳乐这样,打法需要如此繁杂的计算和操作的,百花式打法,追求的的绚丽之下暗藏杀机,每一发子弹,每一颗手雷该落向何处,将会有怎样的效果,都需要选手自己去判断,既要掩护队友,杀伤对手,又不能阻挡队友的视线,更不能妨碍全队的整体运动速度。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许多网游玩家甚至职业选手试图复制百花式打法却无一成功的缘由了。而现在,这居然成了横亘在百花战队前的路障,把他们又一次挡在了亚军的位子上。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队长的位子一直空着。战队的经理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对下一赛季的展望,对战队前景的欣赏,讲来讲去,却只字不提队长张佳乐。

孙哲平一看就明白,肯定是张佳乐和战队方面起了矛盾,连忙一个电话打过去,却始终无人接听。他顿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连夜订机票飞往了K市。

百花俱乐部?没有。张佳乐家?没有。

孙哲平找遍了K市,也没能找到张佳乐。

接下来的夏休期,孙哲平把K市翻了个底朝天,找完K市找B市,H市,Q市,G市……各大战队凡是和张佳乐有点交情的人,他都去问了,但是——没有!张佳乐甚至没给他们打一个电话,更别提去找过他们!

黄少天听说好友失踪后也很焦急,当即决定要和孙哲平一起去找,还是喻文州拉住了他,提议道:“为什么不给他打个电话?”

“对啊!”黄少天一拍手,拿出手机就要给张佳乐打电话。

“没用的,最近他的手机几乎二十四小时关机。”孙哲平叹了口气,否则他也没必要满世界地找他。

“那他的家人呢?总不可能一直不联系吧。”喻文州很认真地思考着。

“我有乐乐妈的电话!让我问问吧。”黄少天翻出张佳乐妈妈的电话号码,打了出去。

“喂,阿姨好!我是天天呀!那个,我问您个事儿啊,乐乐最近在家吗?或者有和您联系吗?……啊?没啥事,我这不来找他玩没找着么,我还以为他回家了呢!没回家的话我再找找吧,这小子指不定又猫哪家网吧虐菜去了。没事没事,阿姨再见!拜拜!”

黄少天机灵地没把张佳乐人间蒸发的事告诉乐乐妈,挂掉电话后摊了摊手:“乐大少是个有孝心的好孩子,每天给家里发条短信报平安,除此之外,也没什么联系了。”

孙哲平松了口气。知道他还平安,他也能稍微放心些。

“算了,知道他没事就好了。不过孙队长,我劝你还是放弃吧。乐乐他真要藏起来,你找不到的。只能等他自己想开了走出来。”黄少天无不调侃地拍拍孙哲平的肩,“任重而道远啊兄弟。”

待孙哲平离开后,黄少天才一把拉开客卧的门,对着那个趴在门后偷听的人说:“奥斯卡欠我一个小金人。”

“对对对您最厉害,您是被荣耀耽误的影帝。”张佳乐丝毫不顾形象地倒在了柔软的大床上,冲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谢谢您嘞。”

“你不会就打算一直留在G市吧?”黄少天跳上床,伸手去揪张佳乐的小辫子。

“我要真转会蓝雨你们欢迎吗?”张佳乐挥开了黄少天在他头上作乱的手。

“当然不欢迎!”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我们蓝雨才不要你这种不听话的队员!而且把你拉进来,我和队长还怎么好好过双人世界!”

“啧啧啧,狗粮的酸臭味。”张佳乐一脸嫌弃。

“怎么会酸臭呢!剑圣的奶,放心奶!”黄少天拍了拍张佳乐的脸,恨铁不成钢地说,“倒是你呀,有本事什么时候拉你家大孙来虐我和队长啊。”

“喻文州来管管你家话痨啦!怎么老是对有夫之夫动手动脚的!”张佳乐“呼”地一下子坐起来,拉起床边的行李箱就走,“走了走了,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

“终于想开了要去投入你家大孙的怀抱了?”黄少天在身后调笑道。

“屁!我去住旅店,过两天再走。”张佳乐朝大门走去,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说到,“别忘了你说的要带我吃遍G市啊!”结果一扭头,看见刚才一直站在房门口看两人嬉闹的喻大队长已经和黄少天拥吻在了一起,顿时浑身一激灵,快步走了出去,顺手带上了门。

去哪儿?张佳乐完全没有头绪。

比赛结束后,经理来找他谈话,希望他能接受俱乐部引进狂剑选手的决定,但他不同意,依然坚持着繁花血景不能由别人来代替的想法,和经理大吵一架,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参加就直接回了家,草草收拾了些衣物就拎起行李箱上路了。没有目的,没有计划地全国乱跑,美其名曰“散心”。他刻意地不去在乎新闻上对百花战队冷嘲热讽的言论,假装看不到每天几十通的来自同一个人的电话,一个人徘徊在夏休期人满为患的各个景点,在人潮人海中寻找着那一点点虚无缥缈的存在感。

 

大半个夏休期都已过去,孙哲平给他打的电话累计已经上千通,他却一个都不敢接,甚至对方都找到了黄少天家里,他都要拜托好友打掩护,不敢见他一面。为什么?因为他辜负了二人的荣耀。

曾几何时,双花在战场上驰骋,所向无敌。那时的孙哲平狂傲不羁,不为手伤所累,笑得肆意张扬。后来孙哲平退役时他没敢去送,因为他知道没了孙哲平的张佳乐几乎一无是处。孙哲平离开后给他发过一条短信,说,乐乐,我把我的荣耀托付给你了。一句话,十三个字,张佳乐忽然就有了向前的动力——他的身上,承载着两个人的信仰与希望啊。

他背负着两人的梦想,以并不厚实的肩膀扛起了百花。他以为只要他努力坚持下去,总会登顶的,但命运似乎总是在和他开玩笑。这个赛季,冠军再次摆在了他触手可及的位子上,可他当初选择的,给他带来过无数辉煌的百花式打法却在这个节骨眼上开始了对他曾经不爱惜身体的报复,而他,无力抵抗。于是,再度落败。

或许他真的像黑粉们说的那样,自带幸运E光环,把霉运带给了全队,才让队伍一次又一次被挡在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的位置上。三亚!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更何况那个把全部希望寄于自己的人呢。

张佳乐不断重复着输入号码,又删掉的动作,手指在那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上徘徊许久,最终关掉手机,叹了口气,拉起行李箱继续向前走去。

或许,真的该放弃了。

 

几天后,张佳乐宣布退役。

外界一片哗然。许多百花粉丝破口大骂,在微博上讽刺他,说他临近开赛宣布退役不负责任,说他扛不住三亚的压力临阵脱逃,说他对不起百花,对不起繁花血景,对不起孙哲平。粉丝们肆意宣泄着自己的不满,似乎忘记了张佳乐是怎样在第五赛季最艰难时接手战队,怎么重现了比曾经更无懈可击的繁花血景,怎么带领战队一次次冲击冠军,怎么孤身一力掩护全队,扛起所有责任,怎么顶着所有人的漫骂默默守护着百花。

与张佳乐相熟的选手纷纷发来短信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张佳乐机械般的一一打开、浏览、回信:我没事,谢谢关心。直到他打开了韩文清的短信。

【我知道你想要的不止是这些。】

【来霸图吧。】

【这里,有你的位置。】

他想要的当然不止这些。试问所有职业选手,谁不想要那个高高在上的奖杯?可他一次次地在离最高荣耀咫尺之遥的地方跌倒,早已无力坚持。

屏幕上又弹出张新杰的短信。

【前辈如果想复出,可以考虑一下霸图。】

【在这里,你不需要尽全力去掩护谁,只需要一往无前。】

【霸图的目标只有一个,相信前辈的目标和我们一样。】

【接下来的赛季,你将会看到霸图为此做出的努力。】

张佳乐本想直接关掉信息的手顿住了。

张新杰真是不负他战术大师的称号,一语中的。

不用尽力掩护别人,只需和队友配合一起冲杀。这不正是他需要的么?当初他认识孙哲平之前,在自己的小团队里担任的就是这样的角色,也是一队的输出主力啊。只不过后来有了更适合攻坚的狂剑士,他的弹药专家才退居二线,成了辅助输出角色。习惯于为别人打掩护后,即使团队主力输出的人物又压在了他肩上,他也不忘把队友置于光影之下。也正是这样,才使百花式打法的难度再上一级,更加缩短了他的职业寿命。

张佳乐犹豫了一下,给霸图的二人回信:“让我再考虑一下吧。”

 

接下来的第八赛季,张佳乐几乎直接进入了老年退休阶段,每天无所事事,后来干脆搬回了父母家,跟着老爸遛遛狗,下下棋,或者陪老妈聊聊天,日子过得好不惬意。至于荣耀,似乎真的在渐渐离他远去。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时常会梦到荣耀世界的崩塌,陪伴了他七年的百花缭乱就此消失,繁花血景彻底成为历史,他和孙哲平最终成为了擦肩而过却不相识的陌生人——然后,突然惊醒。

几乎每一场比赛他都有关注,可唯独有百花参与的,他一场也不敢看,甚至不敢查一查分数,看一看输赢。从粉丝们反应中可以知道,百花最近摔得很惨。训练营的小孩邹远因为职业是弹药专家,直接被提到了主力位置,重压之下频频出错,让身为全明星角色的百花缭乱风华尽失,粉丝数量直线下降,而他本人也遇上了前所未有的新秀墙。

邹远这个后辈张佳乐也有印象,以前去青训营视察时他就注意过这个玩弹药专家的小孩,意识、操作都不错,也很刻苦,很踏实,假以时日必成大器——可突然从训练营学员一下子提到曾经队长的位置上,心态再好也是承受不了的,更何况邹远的性子本身就不太能承受压力,这一堆烂摊子猛地压在他肩上,他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很不容易了。

全明星周末时,张佳乐特意买了张票跑去现场观看,因为怕被认出,捂得严严实实的躲在角落里。百花缭乱被忠实的粉丝一路抬入了全明星阵容,邹远站在一堆大神中间几乎不敢抬头,主持人几句调侃后才慢慢活跃起来。看到百花缭乱站上单人赛战场时,张佳乐呼吸一滞。

原来这么多年,他的粉丝们就是以这样的视角在注视着自己吗?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场地选在了西部荒野,从观众的角度来看,刚好能看见天边血红的落日映出的光辉。七年过去了,当初站在这片荒野上插旗为王的人已经不在这个年轻人的圈子,可这景色依旧每天在荣耀大陆上重现。

真的就这样离开吗?老实说,他不甘心。

张佳乐站起身,转身欲走时,身后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他回过头,正好看见百花缭乱抬手向天鸣枪的样子,是那么的意气风发。

对这个动作熟悉无比的百花战队老粉丝们直接动情地喊了出来:“繁花血景一万年!!!”

如果,能再和他一起战斗就好了。

张佳乐最后看了屏幕一眼,戴上帽子走了出去。

 

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赶赴Q市,目的地,霸图俱乐部。

不久后,轮回夺冠,夏季转会窗开启,蓝雨于锋正式加盟百花战队,接受第一狂剑落花狼藉。随即,霸图俱乐部放出重磅消息,将把张佳乐和呼啸老将林敬言纳入麾下,与张佳乐一同转入霸图的,还有他留在百花战队的角色,百花缭乱。

那个赛季发生了太多事情,但能像这样引起轰动的,少之又少。

一众粉丝聚集在百花俱乐部门口,责问针对为什么要放弃百花缭乱,还有的围在霸图俱乐部门口,堵着张佳乐,质问他既然要复出,为什么不回到百花,更有甚者试图冲入霸图俱乐部找张佳乐理论,幸而被安保人员及时拦下。

百花方面迅速回应,表示将会为邹远量身打造一个更适合他的角色,但绝不会放弃狂剑加弹药的模式。反观霸图方面,却一点消息也没有,张佳乐个人也未作出任何回应。

 

转眼第九赛季常规赛开始,相较于上赛季不温不火的表现,霸图的老将们似乎突然多了一股破釜沉舟的气概,一路遥遥领先。在连续几场大比分压倒性胜利后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尖锐地向张佳乐提问到:“昔日百花战队的粉丝们现在已经分成泾渭分明的两派,一派留守百花,另一派则随百花缭乱和您的转会变成了霸图粉,据我所知,前者从未停止对您的责骂。对此,您怎么看?”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从未试图抛弃过任何东西,该我背负的,我会一直扛在肩上。”张佳乐答,“退役,是为了调整状态;复出,是为了总冠军。”

“只是为了冠军,您选择了离开百花,来到霸图?”

“是的,但求一冠。”张佳乐点头道。

“霸图这个赛季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总冠军。其他的东西,诸如什么外界舆论之类的,绝不会影响到霸图迈向冠军的步伐。”张新杰补充道,“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胜利,胜利,和胜利,如同队长所说的——”

“一如既往。”韩文清,张新杰二人异口同声地说到。

会场霎时寂静,随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了张新杰那一番话,也为了霸图老将们追逐荣耀的决心。

 

常规赛赛程过半时,叶秋——或者说叶修——给张佳乐打来一通电话,问他要不要来兴欣。

“兴欣?联盟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支战队?”张佳乐反问。

“现在还没有,下个赛季就有了。”叶修答地十分淡定。

“还在打挑战赛就想把我挖过去?我不要面子的啊?”

“面子有什么用啊,面子有冠军重要吗?”

“你可别开玩笑了,挑战赛都没准呢就开始肖想冠军?今年挑战赛可是有嘉世呢,你要一个人挑翻他们?”

“当然不是一个人,我都说了是兴欣战队。挑翻嘉世什么的,不是问题。”

“吹,再接着吹,就你那网吧战队,堂堂叶神都只能住储物间,还想来和乐爷抢冠军?”

“怎么着,看不起网吧战队啊?嘉世以前也是网吧战队知道吗?打败他们,动一动小拇指的事儿,哥以三冠担保——诶说不定很快会变四冠——怎么样啊三亚,考虑考虑?”

“滚滚滚滚滚,少来恶心我。单挑敢不敢?jjc走起啊?”

“走就走,房间号******,赶紧来。”叶修似乎早有预谋,流利地报出一个房间号就挂了电话。

张佳乐被挂了电话后懵了一小会儿,才恍然大悟:“我靠!这家伙事先算计好的吧?!不行不行,乐爷得好好教他怎么做人。”然后坐在电脑前刷卡登录百花缭乱。

在一旁的张新杰见他进了竞技场,摘下耳机问了一句:“PK?和谁?”

“叶修。”张佳乐恶狠狠地说。

“注意别损耗太大,三天后还有比赛。”张新杰提醒了一句,又转头投入训练。

张佳乐应了一声,点击进入房间,就看见君莫笑身边还站着一个人,头顶ID:再睡一夏。

“这谁?”张佳乐问道。

叶修那边似乎在和什么人聊天,听到张佳乐的声音才意识到他来了,解释道:“其实约你出来,就是想让你和他打一场。”

“喂,好歹我也是联盟第一弹药,你就拿我给这么个新人练手?”张佳乐不满地嚷道。

“新人?呵。那你一会儿别被他打哭了。”叶修轻笑一声,操纵君莫笑退到了竞技场角落里观战,“开始吧。”

 

百花缭乱率先出击,一发僵直弹送到了再睡一夏面前,同时开启了多重光影效果的繁花,将自己的身影隐藏在光影下。

再睡一夏利落地一闪躲开了僵直弹,提起重剑冲进了繁花中,左一冲右一跳的,竟生生将光影撕开一道缺口。

张佳乐吃了一惊,连忙操作百花缭乱后跳,手上操作不停,嘴上还轻松地问:“哟,狂野派。胆子不小嘛,敢模仿孙哲平那个疯子。”

再睡一夏没有应声,只是一味地前冲,劈、砍、挑、刺,招招直切百花缭乱的弱点,动作霸道而干脆,就好像,就好像几年前落花狼藉在赛场上横冲直撞,所向无敌的样子。

最终,百花缭乱以一枪结束了战斗。张佳乐看着自己堪堪超过百分之十的血线暗暗心惊。说实话,那个再睡一夏后半段的表现让他十分揪心,按照职业选手的标准来看,出错率实在惨不忍睹,但这不是重点,关键是他倒下前斜斜地向上挑出的那一剑,像极了第五赛季半决赛单人赛赛场上孙哲平的最后一击。

“大孙?”张佳乐试探地叫了一声。

再睡一夏没有应声。

“孙哲平,是你吧?”张佳乐声音有些颤抖。

再睡一夏还是没有反应。

张新杰扭头看了张佳乐一眼,随口扯了个借口走出了训练室。

“孙哲平!你有本事应一声啊!来找我又不敢说话算什么!”张佳乐喊了出来,恨不得把屏幕上的再睡一夏拉出来打一顿。

突然,训练室里响起了一阵手机铃声,张佳乐看也没看就接起来没好气地“喂”了一声。

“乐乐。”那边轻轻叫了一声。

张佳乐猛地愣住。

“乐乐,”孙哲平又叫了一声,“看到你还在用百花缭乱,我很高兴。”

张佳乐静静地听着,没有回话。

“我知道你想要的是冠军,我也知道,是我当初离开时给你的压力让你有了这样的执念。我知道我那时确实做错了,说什么把我的荣耀托付给你了,让你有了误解。”

“可是乐乐,你不知道,对我来说,百花是荣耀,冠军是荣耀,你也是我的荣耀。”

“一年多前你宣布退役,我几乎找遍了所有我能想到的地方,我们曾一起走过的地方,你平时喜欢去的地方,甚至你曾经提过只言片语的地方,我都去找了,可我找不到。你知道那种感觉吗,乐乐,就像天要塌下来了。”

“那时我就想,不管怎么样,哪怕拼着手要残废,也要再杀回职业圈,再打上几年,哪怕只有一年,也比站在这个圈子外面仰视你要好。”

“不要再拿冠军什么的来搪塞我了,乐乐,这个赛季你的最后一场战役一结束,不论胜负,我都会去找你。”

“认识你到现在已经整整八年了,八年一个月零两天。乐乐,你已经二十五岁了,我也是。我们没有下一个可以站在一起追逐荣耀的八年了,可我们的生命还有很多个八年,我想和你一起走过,你愿意吗?”

孙哲平语气郑重而坚定,却又带着张佳乐从未见过的温柔,仿佛只要一不小心就会失去他的整个世界。

张佳乐愣愣地拿着手机,不知道该说什么。

其实孙哲平说的这些,他都清楚,他只是不敢面对,不敢面对过去,不敢面对孙哲平,不敢面对二人的荣耀。所以他一直对自己说,只要拿到冠军,只要一个,他就去见孙哲平,也算不辜负曾经繁花血景的辉煌。渐渐的,这就成了一个执念,一个卡在他心上过不去的坎。

现在,孙哲平却告诉他,乐乐,你是我的荣耀。

他还能怎么答呢?

“Yes, I do.”张佳乐如同在神父面前宣誓一样说道。说完之后似乎突然意识到他答应了什么,迅速挂掉了电话,嘴角却抑制不住地上扬。

 

另一边,孙哲平被挂了电话也不恼,盯着屏幕上显示的“乐乐”二字傻乐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周围的人正以一种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叶修手中的烟都掉了。

“怎么了?”孙哲平故作严肃道。

“我靠,哥认识张佳乐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他这么……呃,娇羞的样子。”叶修拾起烟点上,调侃道,“御妻有道啊孙老板。”

“也没必要这么吃惊吧?”

魏琛一针见血:“那是因为你刚才表情太傻了。”

孙哲平看向队中的几个后辈:“真的?”

包子点点头:“是挺二的。”

唐柔捂着嘴偷笑。

莫凡扭过头不和孙哲平对视。

孙哲平也不计较,大手一挥表示今天高兴请大家吃饭去。兴欣一大帮子人呼啦一下子全跟了出去,叶修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恭喜啊,终于抱得美人归。”

“这不还没抱到呢嘛,不如叶神帮我策划策划?”孙哲平难得的语调轻快。

“得了吧,我是荣耀教科书又不是生活知识百科全书,哪儿会弄这个。你要真想找人帮忙,我帮你叫一下沐橙?”叶修叼着烟笑道。

“那就免了,不劳烦她老人家大驾,我真怕她弄出一套婚纱来把乐乐吓昏过去。”

“你敢说你不想看他穿婚纱?”

“想,但是不想让你们看。”孙哲平一本正经。

“啧,酸臭味。”叶修啧了一声,翻了个白眼,“真不辜负你俩粉丝七年前就说你俩有基情。”

孙哲平哈哈一笑。

 

接下来的半个赛季,孙哲平常常一个人出去,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搞什么,后来挑战赛结束后,叶修和苏沐橙也常跟出去凑热闹,别人问起只是神秘一笑。

万众瞩目的总决赛终于到来。

新科冠军轮回VS十年豪门霸图

所有人都在关注着比赛的动向。

一边,是近两年才大放光芒的新兴力量,在引进了其队长周泽楷和副队江波涛后实力迅速提升,上一届联赛更是一举夺冠;另一边,是从荣耀职业联盟伊始就处在顶尖地位的老牌战队,其中主力除了几位中生代选手外,几乎全是拓荒一代的老将,虽然在第四赛季登顶,但近几年的表现实在令惋惜。

与其说这场比赛是两支战队之间的对决,不如说是新生代选手向老一辈选手的挑战。

会赢吗?比赛开始前,两支战队的选手们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张佳乐的手微微颤抖。这是他第四次站在这个位置,剩下这一步的距离,他能跨过去吗?

主持人还在台上侃侃而谈,张新杰在和韩文清小声讨论战术,林敬言正闭着眼养神,秦牧云在观察对面的轮回战队。张佳乐闲的没事干,眼神在观众席上扫来扫去,突然看见好几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苏沐橙,黄少天,喻文州!

还没等张佳乐想清楚他们为什么会在这里,主持人就宣布了比赛正式开始,单人赛首位出战的张佳乐只好收回了心思,踏入了比赛场。

五场个人赛结束得很快,霸图3:2暂时领先于轮回。

“我们这么拼,是为了什么?”团队赛开始前,韩文清问道。

“为了荣耀。”张佳乐答。

“为了总冠军。”林敬言答。

“为了不后悔,为了退役前在荣耀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张新杰答。

韩文清点点头,与张新杰碰了碰拳,眼神扫过众人,转身带头朝比赛席走去:“那么,为了你们心中的荣耀而战吧。”

 

十七分钟后,一枪穿云的最后一套连击打到了残血的百花缭乱,荣耀职业联赛第七赛季终于落下帷幕。

霸图输在了哪里?是战术吗?是技巧吗?

不,是年龄。

老将们不要命似的向前冲了一个赛季,已是强弩之末,而正是抓住了这一点,将比赛的节奏加快再加快,再配合上周泽楷强横霸道的战斗风格,迅速消耗掉了老将们所剩无几的精力。

输了啊。张佳乐有些无措地看着屏幕上缓缓倒下的百花缭乱,又转过头去看看身边的队友们,他们也正表情肃穆地盯着屏幕。张佳乐忽然感到一阵轻松,仿佛压在肩上的担子一下子卸了下来。

赛前队长问他们是为了什么而战,他是怎么回答的?

为了荣耀。

他的荣耀是什么?

张佳乐笑了起来,迎向队友们关怀的目光,朗声道:“我没事。”

他的荣耀,就是能站在比赛场上追逐荣耀。

霸图的六位选手率先走出了比赛席,向观众们挥手致意。

虽败犹荣。

 

两队的选手列队,握手致敬,本该到此结束了,主持人却神秘一笑,拍了拍手,顿时场馆内的灯光暗了下来。

舞台中央,全息投影的百花缭乱逐渐出现,高傲地昂起头,举手向天鸣枪示意,又渐渐暗了下去。接着,落花狼藉出现,向前跑了几步,将手中的重剑递给了再睡一夏,再睡一夏潇洒地斩出一剑,也渐渐消失。

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身旁的张新杰拽了拽他的衣袖示意他看大屏幕,他才注意到身后的屏幕上显示着一幅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画面——西部荒野,残阳如血,落花狼藉冲着百花缭乱伸出一只手,说,嘿,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屏幕上迅速闪过许多画面,百花谷公会成立,百花战队成立,双花第一次大放异彩,第三赛季总决赛,百花缭乱的银武猎寻,落花狼藉的银武葬花,第五赛季孙哲平折翼,第六赛季百花缭乱一人独战剑与诅咒,第七赛季百花惜败微草,第八赛季张佳乐退役,直到第九赛季,百花缭乱再次以风华正盛的姿态站在张佳乐身边。

忽然,全场光芒大盛,人们惊奇地发现舞台周围摆满了鲜花,不是一种两种,是百花!各种各样的话拥簇着舞台,舞台周围,是与张佳乐相熟的选手们,有百花的,有霸图的,也有其他战队的;舞台正中的,是手捧一大束玫瑰的孙哲平和已经被吓呆的张佳乐。

孙哲平把花递给张佳乐,张佳乐下意识地伸手接住,有些茫然地看着孙哲平,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乐乐,按照我们的约定,我来找你了。”孙哲平笑着,后退一步,单膝跪下。

“张佳乐,你还记得八年前我来找你时说了什么吗?我说,幸好,居然真的让我找到你了。那时,我寻找的是同伴,是能一起抛下一切追逐梦想的战友。现在,我在寻找的是伴侣,是能一起走过一辈子的爱人。幸好,居然真的让我找到你了。”

“三年前告白让你抢了先,这次求婚总该是我先了吧?”孙哲平掏出一对素雅的铂金戒指,虔诚地看着张佳乐。

“Marry me.”

全场一片寂静,观众们悄无声息地看着这一幕,不知是谁先喊了一句“嫁给他!”,顿时,一片呼喊此起彼伏——“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

张佳乐环视四周——苏沐橙在和观众们一起鼓掌;叶修叼着根烟笑得神秘莫测;黄少天喊了一句“你就从了他吧乐乐!”;喻文州拉着上蹿下跳的黄少天鼓掌;韩文清难得没有冷着脸,也没有说他们胡闹;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也是笑着;轮回的选手们趁乱朝出口走去,江波涛回头对他说了句“恭喜”;邹远站得稍远些,喊了句什么,看口型大概是“前辈,加油!”

张佳乐又扭过头看孙哲平,忽然叹了口气,似乎颇为无奈地说:“说好的我娶你呢?”

孙哲平笑着说:“差不多。”

张佳乐傲娇(*苏沐橙描述)地一扬下巴,把右手伸到了孙哲平面前:“算了,答应你了。”

孙哲平小心地握住他的手,为他带上戒指,在他手背上轻吻。张佳乐顺从地接过另一只戒指,套在了孙哲平的无名指上。

戴完戒指,两人相视一笑,正温存着,黄少天忽然喊了一声“亲一个!”,然后迅速被喻文州拖走,其他选手和观众们可没打算放过他们,也起哄地喊起来。

孙哲平轻轻抱住张佳乐,小声说:“我要亲你了。”

张佳乐回抱住孙哲平,脸埋在他胸口,闷闷地“嗯”了一声。

 

很多年后,当时在场的人仍清楚地记得那美好的一幕,有的观众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发到了网上,并称其为“世纪之吻”。

严格意义来说,这还是二人的初吻——至于为什么是【严格意义来说】,估计只有这两人才知道了。 /笑

F.I.N.

*啊我这个啰里八嗦的文风是改不了了 /瘫

*码字码到手抽筋

————————————

附上最近新刻的章子,两年没碰刀了手残得一比大家就不要介意了哈


——————————————

后记:

祝全世界最棒的乐乐生日快乐!

愿你将来荣光披身时,得见繁花漫天,永不褪色

接力棒交给你了 @◇丸◆ 

评论(8)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阿秦啊 | Powered by LOFTER